拍攝人員

  • 【自助婚紗工作室】:有別於一般婚紗公司會幫你包辦所有的事情(包含新秘、攝影師、租婚紗),這種自助婚紗工作室顧名思義就是許多事情需要自己處理,但還是會有區分全自助與半自助:全自助婚紗是所有事情都須自己聯繫,半自助婚紗則是工作室有配合的禮服店、攝影、新秘等再去規劃方案給新人選擇。想要文青風格婚紗的話就要先找好資料,研究工作室的作品集的呈像是不是你喜歡的。
  • 【請朋友幫忙拍】:如果身邊有朋友的攝影功夫很好,很會拍出驚天動地的美照且又有美感 Sense,那麼找朋友幫忙拍攝婚紗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。
  • 【自己拍】:更狂的新人就是自己拍!自備相機、腳架等攝影器材自己來,優點是自己可以抓時間&感覺,且不用怕在別人面前拍照很尷尬,電子檔毛片全部可以自己全拿,缺點就是看不到畫面可能會 NG 很多次,而且拍完還要自己修圖 XD。不怕辛苦的話,自己拍的確會有很特別的回憶與經驗!

造型師

  • 【新秘老師】:大部分的新娘在拍婚紗時都會找新娘秘書/造型師整理自己的妝髮,除了能讓鏡頭前的自己看起來更美麗之外,新秘老師也較能掌握怎麼樣的妝感怎麼樣的拍攝風格。
  • 【自己處理造型】:有的女孩喜歡自己畫的妝感,也不希望太過誇張的妝髮掩蓋掉自己原本的樣子(畢竟拍攝的風格是小輕新文青感),因此也是有選擇要自己處理造型的新娘。

以上每一種模式都有不同的優缺點,新人要自己思考,自助婚紗最在意的是費用?娛樂性?質感?創造回憶?再來決定怎麼拍!你可以選擇不同模式做搭配,不一定選了工作室拍攝就只能找新秘,也可以自己造型;當然也可以自己拍攝,但請專業造型師來打理自己,釐清好自己的需求最重要。

 WHEN:敲定拍攝的時間

如果是選擇自助婚紗工作室的就需要配合別人的檔期,但如果是自己與朋友來 DIY 拍婚紗就可挑時間及季節,喜歡夏日陽光青春感的就選在夏天,喜歡浪漫秋冬感的就選在冷一點的季節!(當然也要看新人怕熱怕冷的程度就是了 XD)

 WHERE:確認想要拍攝的地點並決定風格

首先要先決定要出國自助還是國內自助,不管選哪種,邊拍邊玩就是自助婚紗最開心的事情之一。再來是地點的選擇,不同地點特色會影響到拍出來的風格、色調,例如海邊可以營造浪漫感覺,街道可以營造自然不做作的風格,樹林森林中可以讓新人看起來很有空靈感,咖啡廳或特色餐廳則有小清新生活的感覺。當然也可以全部都要(我全部都要,小孩子才做選擇!)

WHAT:尋找喜愛的輕婚紗 (洋裝)/輕禮服、鞋子配件等

在輕婚紗方面,你可以去租實體輕婚紗禮服店面,也可以上網選購。現在有販售及出租許多輕婚紗款式及品牌,有的還會搭配各種造型捧花一起賣,新娘可以慢慢挑選。拍文青婚紗建議可以挑選多種造型,長洋裝、短洋裝都可以搭配不同場景。自己買輕婚紗因為相較傳統婚紗輕便許多,好處是不管結婚前或結婚後,都還可以再拿出來拍照!例如之後度蜜月時還可以帶著旅行,自己拍一些類婚紗、補拍一些異地風情照當作留念。

HOW:研究怎麼拍出喜歡的感覺、互動、氣氛

當已經確定會在什麼時候在哪個地方拍、穿什麼衣服拍這些細節,你就可以研究要怎麼樣拍出想要的氛圍!文青婚紗的意義在於要不做作、生活化、隨興感,因此拍攝期間可以自然的與另一半對話、大笑、吃東西,並且甜蜜的互動,讓相機捕捉到最自然的那一刻。

Leave A Comment

Recommended Posts